快新聞/錢櫃大火案外案漏夜偵訊! 北市都發局2職員索賄 1聲押1交保
警方漏夜偵訊北市都發局人員涉嫌索賄案,圖為曾華崇低頭。(圖/民視新聞)

錢櫃林森店大火釀6死,現在燒出台北市府官員涉貪。檢調查出,台北市府都發局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業務承辦員曾華崇、周宗錡,涉嫌利用檢查昇降設備向廠商、業者索賄,除了私自聘請助理,還向廠商要求付助理薪水。檢調昨兵分27路搜索,傳喚39人到案。目前周宗錡以1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另由8名相關涉案者亦同,曾華崇本人則交由檢察官進行複訊並被聲押。

錢櫃林森店今年4月26日因儲藏室插座突然起火導致死亡悲劇,並被發現有公安漏洞,店內自動灑水、火警自動警報、緊急廣播、排煙等消防設備皆關閉,未能發揮作用。許多歡唱的民眾逃生不及,最後造成57人送醫,6人不治死亡。

如今這場火還燒出北市府都發局職員涉嫌索賄。北市府在大火發生後,要求所屬機關加強公安設備檢查,負責承辦的曾華崇5月在調查星聚點復興店載運菜的5部貨梯時,發現其未取得使用許可證,竟透過第三方,將每部電梯1000多元的電梯竣工檢查費用,提高報價到3000多元,多收的1萬元,就放到自己口袋。

另外,曾華崇與周宗錡私下請了助理,但兩人都向北市內得標電梯檢查的委外協會索賄分別4.5萬跟每月9千薪資。

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張靜薰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27路前往曾華崇、周宗錡位於都發局的辦公室及相關涉案人員的住居所等地執行搜索,並約談2人及其助理劉書豪共39名證人及被告到案釐清案情。

經檢方漏夜偵訊相關人員,目前有周宗錡10萬、檢驗員英得榮10萬、檢驗員英德安10萬、鍾0焜50萬、蔡0銘20萬、劉書豪30萬、王夢娟10萬、鍾炳男40萬、廖文庭20萬等8人依《貪污治罪條例》交保加限制住居。

周宗錡步出地檢署時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只是走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