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堅稱讓「清廉政治」成北市府DNA 柯文哲:基層收賄我非常痛心!
柯文哲再談基層收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錢櫃林森店大火釀6死,燒出台北市府官員涉貪,過去一向標榜「清廉」的北市府是否破功?市長柯文哲繼上午回應「有問題多半是『低階』公務員」、「台北市還是一個清廉的地方」後,下午再於臉書發文,表示「這種只求個人私利,讓我非常痛心」,並表示會繼續努力,讓「清廉政治」真正成為北市府的DNA。

更多新聞: 總統府電梯「鬧鬼」?竟是北市府建管處收賄放水

錢櫃林森店大火釀6死,意外爆出北市府都發局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業務承辦員曾華崇、周宗錡,涉嫌利用檢查昇降設備向廠商、業者索賄,除了私自聘請助理,還向廠商要求付助理薪水,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檢調漏夜偵訊,北市都發局承辦員周宗錡以1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另由8名相關涉案者亦同,而承辦員曾華崇複訊後裁定聲押。

上午面對記者追問「台北市政府清廉破功?」柯文哲直說「不會啦」,因為根本無法保證每個人都沒事,尤其北市府小問題多半是「低階」公務員,中高階沒問題,他們也很納悶、清查為什麼都是「低階」?他相信,台北市還是一個清廉的地方。

下午,柯文哲再發文滅火。他表示,北市建管處傳出有基層藉職務之便,在檢驗電梯時,涉嫌向廠商收賄,「這種只求個人私利,罔顧人民安全的行為,讓我非常痛心」。

「清廉勤政」是基本要求,柯文哲強調,他擔任台北市長近六年來,以公開透明致力消除可能的弊端。台北市政府因為貪污被起訴的人數,不到前朝一半,也沒有任何一級首長因為貪污被起訴。

柯文哲指出,但百密仍有一疏,儘管整起案件目前還在調查,他會深自檢討。調查之後,北市府絕對勿枉勿縱,繼續努力,讓「清廉勤政」深化成組織價值,讓「清廉政治」真正成為北市府的DNA。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脫口「看棒球很無聊」挨轟 柯文哲改口:沒時間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