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這50年來...我不曾畏懼」 陳菊:用我的餘生守護台灣、維護人權
陳菊表示,她會為台灣盡一分心力,以「我的初心,用我的餘生,守護台灣、維護人權」。(圖/擷取自陳菊臉書)

面對國民黨連日來杯葛監察院人事案,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在網路上公開「立法院同意權審查報告全文」後,今天再度透過臉書發聲。陳菊說,為人權服務,為台灣盡一分心力,她會以「我的初心,用我的餘生,守護台灣、維護人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監院人事案27位監委名單全數過關 陳菊出任監察院長

立法院臨時會原訂14日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沒想到國民黨拂曉突襲立法院、綠營甲級動員圍堵,雙方多名立委掛彩,讓陳菊無法如願在立院報告,最後只能在網路上分享她的「立法院同意權審查報告全文」。

陳菊發布影片指出,這幾天收到大家很多的祝福,幫她加油打氣,「我很感動,也非常感謝。」有大家的支持與信任,給她堅持下去的勇氣,讓她能在這條漫長而艱難的民主道路上,繼續前行走了50年。

陳菊說:「這50年來,儘管總有風雨,但我始終不曾畏懼,更從來不會逃避。」

回憶14日那天,陳菊表示,她到了立法院,卻無法進入議場,向大家說明她如何帶領監察院轉型、建立國家人權機構,並且直接回應在野黨對她的許多質疑。

陳菊強調,為人權服務,為台灣盡一份心力,是她的榮幸。她會以初心,用她的餘生,守護台灣、維護人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