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聯球星變博士 響應公益援助弱勢兒童
英超曼聯隊22歲前鋒Marcus Rashford,致力慈善公益,獲頒曼徹斯特大學榮譽博士學位。(圖片來源Reuters)

年僅22歲的英超曼聯球星羅許福德(Marcus Rashford),因為協助弱勢兒童,成為曼徹斯特大學最年輕的榮譽博士。根據路透社報導,羅許福德跟慈善機構合作,募款達到2000萬英鎊,大約是7億4千萬台幣,已經成功送出400萬份左右的餐點,來幫助有需要的孩童。

更多新聞: 台塑石油愛心做公益 送家扶中心孩童出遊

職業球員的社會影響力有多大?英超曼聯隊22歲的前鋒Marcus Rashford,用親身經歷告訴大家。他為130萬名英國學童爭取到政府免費午餐後,Rashford獲頒曼徹斯特大學榮譽博士學位,創下最年輕榮譽博士紀錄。22歲的Rashford就出生在曼徹斯特,18歲時在英超曼聯隊首度出賽,在得知獲頒榮譽博士後,Rashford也在個人社群媒體分享好消息。而除了改變政府政策在外,目前他跟慈善機構合作,募得2000萬英鎊,大約是7億4千萬台幣,另外成功送出大約400萬份的餐點,幫助弱勢兒童。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