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海膽」跑上陸地 彰濱夏日限定美景

彰濱工業區線西附近,有一處打卡祕境,近來因為那裡的「濱刺麥」進入花期,一大片金黃草球,圓圓、刺刺的形狀,彷彿海膽爬上陸地隨風滾動,搭配遠方海景,相當療癒。

更多新聞: 婦人象鼻岩撿海膽遭盤查 採47顆只能帶走1顆

海岸邊、沙灘旁,最近生長了不少濱刺麥,一大片金黃草球遍佈在沙丘上,壯闊的視野,讓人完全解放。

濱刺麥草原一株一株宛如刺蝟,又像海膽成群賴在沙灘,配上白色風車,成為IG打卡新祕境。

當地居民黃泯嘉表示:「老一輩稱它叫『陸上海膽』,它在飛是用跳的這樣跳,這邊每逢六日很多人來拍照玩水。」

外型圓滾滾又有針刺,當風一吹四處滾動,宛如小精靈一樣,在沙灘彈跳。其實它是台灣西部海岸常見植物,具有穩定沙丘的功能。

黃泯嘉指出:「爬藤類植物扎根在沙地,能夠將沙灘固砂,不會被東北季風吹來吹去,沙灘就能保持現狀。」

藍天、白雲、沙灘、風車,加上黃澄澄濱刺麥,美景充滿夏日風情。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踩線團出發 直擊花蓮秘境「瓦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