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瓦斯使用不慎 羅東夜市滷味攤竄火苗

宜蘭羅東夜市昨(16)日晚間傳出滷味攤廚房失火意外,民眾立刻用滅火器自行撲滅,消防人員到場時仍不敢大意,拉起水線持續往店內灌救,所幸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火勢也沒有擴大蔓延。這已經是兩個星期以來,羅東夜市第二起火災,和上一起小籠包失火只隔了一家店面。

更多新聞: 宜蘭羅東夜市火警 小籠包店起火老闆輕傷

消防人員拿著水線不斷朝屋內灌救,雖然火勢已經撲滅,但打火弟兄仍不敢大意。確認沒火苗,進到屋內,只見瓦斯桶就立在一旁,瓦斯爐上放著被燒黑的湯鍋。

宜蘭第二大隊副大隊長張書曜表示,「到達現場後,發現現場火勢已經由民眾自行撲滅,我們鋪一條水線跟熱顯像儀去了解一下,現場環境是不是還有其他異狀,排油煙管及周邊還有一些殘留高溫,所以我們決定還是鋪水線,把附近可疑熱源都做降溫」。

宜蘭羅東夜市一家賣滷味攤販的廚房,昨(16)日深夜傳出火警,疑似料理不慎,排油煙管發出火光,業者當下拿起滅火器撲滅,還好搶救得宜,僅有爐面被燒毀。

兩個星期前,和滷味攤相隔一家店面的小籠包店也發生火警,已經是這半個月來羅東夜市的第二起火災。而消防隊也表示,會針對夜市攤販進行防火用電宣導。

羅東鎮長吳秋齡則認為必須討論消防安全的問題,跟環境動線的安全,避免這樣的問題再度發生。畢竟暑假期間是國旅旺季,羅東夜市又是到宜蘭一定會去的景點之一,消防安全一定要確實,才能讓遊客安心消費,店家荷包賺滿。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