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比國眾議院壓倒性通過挺台決議案 高度支持台灣民主發展
圖為比利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比利時聯邦眾議院今晚(當地時間)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挺台決議案,雖然面臨中國巨大的威脅,但仍在眾議院表現出高度支持台灣,相當不容易。


比利時眾議院共有150位眾議員,在全會休會前夕表決挺台決議案。初步統計有130票同意、0票反對、13票棄權,以懸殊的差距通過,這也是繼2015年後再度通過挺台決議案。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中國不斷擴大對歐洲的影響力,以及兩岸氣氛改變以及比利時忙於全力防疫下,眾議院仍能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相當不容易。

根據中央社報導,決議案是由法語人道民主中心黨(cdH)資深眾議員達爾曼(Georges Dallemagne)及荷語基民黨(CD&V)眾議員暨眾議院對外關係委員會主席范霍夫(Els Van Hoof)共同連署提出。

決議案針對7點作出呼籲,包括第一鼓勵兩岸恢復對話,避免單方面破壞現狀;支持降低亞太區域緊張情勢的外交倡議;促請歐盟強化與台灣關係並擴大雙方合作領域。

呼籲比利時與歐洲國家以具體外交作為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等國際組織;持續強化及擴大台比合作交流;要求中國立即釋放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則是鼓勵台灣逐步廢除死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