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監委人事今投票! 綠委憑人數優勢漏夜守議場…藍營可能出「這2招」
民進黨今早繼續守議場。(圖/民視新聞)

不滿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被提名為監察院長,立院國民黨團二度攻占議場數日,但昨日也再次被民進黨團憑著人數優勢清空主席台。為了今日上午9時登場的監委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綠營人馬漏夜值班守住議場,而處於在野人數劣勢的國民黨,現正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對策,根據目前情勢,藍營還有「2條路」能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監委未經實質審查即投票 時力:違憲!將聲請大法官解釋

民進黨團自昨日下午4時清場後一直輪班守議場到現在,甚至拿出盾牌嚴防等會國民黨又來霸占主席台。

同時,國民黨召開黨團大會,商討對策以解決在野人數劣勢。目前其可能會採取的作為有兩種,一是繼續突襲議場,讓投票無法完成來進行杯葛;二是由於國民黨連日霸佔,導致14日至16日進行的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都沒辦法進行,國民黨可能因此提出,在無法召開說明會的狀況下就來投票「有程序瑕疵」,以沒有正當性來杯葛投票。

至於其他黨團的態度,台灣民眾黨已表態不會來投票為監委人事背書。時代力量則會提出動議,希望延會,再次進行監委審查會,並揚言若動議沒被接受,可能也會投下不同意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上演全武行 議會人員辦公小房間充當監委投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