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OH-58D戰搜直升機「180度迴轉」避民宅重落地 林智堅:一定給予國軍弟兄最大支持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中央到地方一定會給予國軍弟兄最大支持。(圖/讀者提供)

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昨天執行戰備操演任務返場時,意外墜落在新竹空軍基地,機上正、副駕駛不幸殉職,當時兩名飛官為了避免撞及民宅,選擇向左迴轉180度回到基地,才不幸發生這起憾事。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中央到地方一定會給予國軍弟兄最大支持。

陸軍航空601旅旅長張台松透露,失事直升機在昨天下午3時25分準備起飛返回龍潭基地,起飛後2分鐘用無線電呼叫旋翼轉速過低,由於前方有民宅,飛官最後選擇180度迴轉,但因旋翼轉速過低,造成2員殉職。

林智堅今天前往國軍新竹地區醫院弔唁,他說,想藉由這個機會請國人同胞持續支持國軍,兩名飛官為了避免傷及無辜而選擇英勇犧牲,讓人相當不捨;林智堅表示,昨天第一時間已請新竹市政府衛生局長及相關同仁到場給予家屬慰問,國軍也在第一時間派人協助。他強調,中央到地方一定會給予國軍弟兄最大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