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2飛官「180度迴轉」避民宅重落地墜毀 蔡英文:他們是我們的英雄
總統蔡英文表示,「他們是我們的英雄」。(圖/民視新聞)

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昨天執行戰備操演任務返場時,意外墜落在新竹空軍基地,機上正、副駕駛不幸殉職,當時兩名飛官為了避免撞及民宅,選擇向左迴轉180度回到基地,才不幸發生這起憾事。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他們是我們的英雄」。

更多新聞: 旋翼轉速過低墜毀!OH-58D逾20年機齡掀討論

16日下午3時25分,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準備起飛返回龍潭基地時,起飛後2分鐘,飛官緊急用無線電呼叫「旋翼轉速過低」,但因前方有民宅,讓飛官最後選擇180度迴轉,旋翼轉速過低而重落地,造成2名飛官殉職。

國軍噩耗消息一出,蔡英文昨天第一時間表達悲痛,強調全力協助殉職弟兄家屬。她今天也特別前往國軍新竹地區醫院弔唁,面對大批媒體守候多時,蔡英文說,「他們是我們的英雄」。

蔡英文表示,昨天漢光演習中,兩位弟兄不幸發生事故,這是國軍一大損失。她指出,簡任專與高嘉隆在第一時間,沒有選擇立即迫降,卻選擇轉向,為了就是不想造成民宅損失跟更多傷亡,但此舉也錯失搶救自己生命的機會,「這兩位國軍弟兄是我們的英雄」。

蔡英文說,今天也特別慰問家屬,她能感受到家屬非常傷痛。她強調,政府會盡最大努力來照顧家屬,她也要求國防部要做詳盡調查、檢討精進,特別是在這悲傷時刻,她也希望國軍弟兄姊妹打起精神堅守崗位,繼續國軍最大支持打氣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