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發建照不代表「復工」? 黃珊珊:不會讓大巨蛋成北市的核四廠!
北市府副市長黃珊珊也強調,北市府不會讓大巨蛋成為台北市的核四廠。(圖/民視新聞)

備受爭議的台北大巨蛋遭勒令停工5年,北市府上個月完成建照變更程序,今天一度傳出北市府放行「復工」,北市府下午召開記者會澄清「只是建照出去,不代表可復工」。副市長黃珊珊也強調,北市府不會讓大巨蛋成為台北市的核四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巨蛋復工! 北市送趙藤雄父親節禮物? 柯文哲:不想講就喊阿彌陀佛!

台北市大巨蛋自104年4月27日申請第3次變更設計後,因同年5月14日發現79處未按圖施作並勒令停工,北市以「保障市民安全」為由,要求遠雄公司5年時間內改善容納人數大輻下降、增設安全梯及防火區劃,先後完成7次都市設計審議、2次環差審查、2次防火避難性能審查及通過防火避難模擬,

今天一度傳出「大巨蛋拿到建照可復工」之時,台北市政府下午出面召開記者會,澄清今天建照核發,只是同意第三次同意變更內容,不代表可以復工,因為拿到第三次變更設計執照,還是必須向建管處施工科申請復工程序。

台北市政府建築管理工程處總工程司虞積學表示,申請復工程序必須檢具第三次變更設計同意證明文件,特別是遠雄當初是經專家學者同意後先行施作,有一些勘驗手續必須補辦,相關申請文件檢具才能審核。他重申,前述文件審核同意後,才能復工。

北市府建管處長張明森說,大巨蛋就都市防災層面完成都審、環差審查、防火避難性能評定及法治相關流程,依法核發第3次更設計,另大巨蛋不符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97條部分,呼籲遠雄公司應儘速依法修正圖說內容送審,把安全的大巨蛋交還給台北市民。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今天只是開始,北市府會嚴格按照公安要求,來做最嚴格的把關,不會讓大巨蛋成為台北市的核四廠,請大家放心。他強調,絕對會讓大巨蛋安全運轉,以及受到最嚴格的監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日建築團隊獲選 台中巨蛋預計2026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