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質疑綠營作票! 國民黨團急奔北檢按鈴提告「陳瑩案」
國民黨團17日下午到台北地檢署提告「陳瑩案」。(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立委朝主席台猛丟水球,現場一片混亂,投票結果下午近2時出爐。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強調「立委陳瑩不在場卻有投票紀錄」,偕同黨籍委員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陳瑩。

國民黨團質疑立法院長游錫堃16日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強調立委陳瑩不在場卻有投票紀錄,因此主張昨日會議無效,並打算告發陳瑩。林為洲下午3時許

在黨籍立委偕同下赴北檢按鈴告發陳瑩,重申今天監委人事案的結果無效,並說是因為有人冒名投票。

林為洲指出,立院針對監察院人事同意的審查會議總共有3天,昨天是最後一天,在法定程序上一定要宣告完成3天的審查會議,敬請大院的委員們公決,審查會才會完成。

林為洲接著說明,有人冒陳瑩的名字拿投票卡,接著插到表決器投贊成票。他表示,以往在立法院都發生過這種事情,開會的時候如果沒有作公決投票,該會議就會無效,

林為洲說,今天來提告主要是針對有人冒陳瑩的名冒名投票,這會造成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的偽造文書,將來這些都會登記在立法院的公報中,這會造成法律上的違失。

「因為前面的審查會沒完成,沒有審查會就沒有今天的投票,這是法定的程序。」林為洲重申,國民黨團不承認今天投出來監察院長及監委的同意權行使是有效的,將來會再提告今天投票結果的宣告屬於無效。

對於國民黨團提出的質疑,立法院秘書長林志稍早嘉表示,表決卡發卡無分黨派,當天議事人員皆依例發放,並無刻意不發單一政黨委員的情事,也依當日出席委員數發放,現場也依例進行記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