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連3天確診近300 振興活動照辦現隱憂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直到今天(18日)下午為止,全國已共計超過2.4萬人確診,最大疫區東京今天也又新增290例確診,已連續三天確診數逼近300。而眼見日本推銷國內旅遊的「GOTO活動」將在下週開跑,雖然官方已宣布為了防疫,要把東京排除在補助範圍外,但仍有許多人擔心,病毒恐藉著人潮流動散播各處。

更多新聞: 日本武肺確診續飆升!中央拚經濟推消費券恐更糟

日本最大疫區東京,宣布進入最高警戒層級,官方雖目標設置2800張病床,但直到目前卻只有1500多床,專家擔憂若確診數繼續飆升,東京醫療體系恐因此崩潰,只能再三呼籲民眾做好防疫措施。但除了東京以外,日本其他地區疫情也在不斷升溫。

鄰近東京的神奈川,和關西的兵庫,都因確診數持續增加,自行發布了縣內的疫情警報,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跨縣移動。不過即使國內疫情不見緩和,但政府為了挽救觀光產業景氣,仍宣布要從22日起,展開國旅推銷計畫「GOTO活動」,各地雖然期待卻也好不安。

金澤近江町市場攤商表示:「馬上又是連假了,當然是希望很多遊客過來,但說真的心情上也覺得有點害怕,雖然也希望業績好但人命更重要。」

為避免病毒藉旅遊人潮擴散,日本政府除了將東京剔出補助範圍外,也呼籲若民眾真要趁此機會出遊,最好避免出團旅行、或舉辦多人宴會,另外患有慢性病或高齡民眾,也盡量不要出遊降低染疫風險。但日本為了救觀光經濟,在疫情中使出這招殺手鐧,是否真能奏效還有待觀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單日增623例確診創新高 行銷國旅活動暫不包含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