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解封疫情加劇 德州連續5天新增病例破萬
截自CNN影片

美國解封後的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佛州和德州,疫情依舊未減緩,佛州台灣時間今天通報新增10237例確診。而德州同樣新增高達10158例確診,連續5天新增破萬,紐塞斯郡還傳出有85名嬰孩感染,大都不到一歲,當地衛生官員特別呼籲為了孩子的健康,民眾應該加強防疫。

更多新聞: 印度女星艾絲維亞雷巴昌 驚傳確診武漢肺炎

阿肯色州小岩城的牛排餐廳,顧客打成一團,就因有客人沒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猶他郡委員會主席安吉講到戴口罩,引發現場家長噓聲不斷,因為猶他州長下令幼稚園和小學復課要強制戴口罩,引發家長不滿,猶他郡15日舉行公共聽證會,討論撤除口罩令,開始才三分鐘就因現場過度喧鬧,主席宣布延期。

同樣的衝突和爭議在全美各地上演,就是有民眾不願被政府強制要求做事情,認為個人自由更重要,但美國解封後多州疫情加劇,佛州18日通報新增確診10327例,各郡感染年齡中位數從26到41歲不等,且多數都沒有病徵。

佛州邁阿密戴德郡的加護病房使用率達122%,意味病人數多過病床數。已下令晚上10點起到隔日早上6點實施宵禁的邁阿密海灘市,18日南部商業區提早到晚上8點開始。

同樣在解封後疫情加劇的德州,紐塞斯郡有85名嬰孩確診,大多數都不到一歲,當地衛生官員要大眾共同守護寶寶健康,加強防疫,德州到18日連續5天新增破萬。美國疾管局預測,到8月8日全美至少15.7萬人死於武肺,死亡人數預測又上調,武肺惡夢恐持續加劇。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