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西班牙各地爆逾150起群聚感染 巴塞隆納400萬人禁足
西班牙武漢肺炎疫情又升溫。(圖/擷取自CNN)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歐洲重災區之一的西班牙,近來發現超過150起群聚感染,加泰隆尼亞區確診病例在一週內暴增3倍。當局要求巴塞隆納約400萬居民若無外出必要,應該待在家中,並禁止10人以上聚會,關閉電影院、劇場和夜店。目前西班牙全國累計超過26萬人確診,有28,420人病故。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數據,西班牙有260,255例累計確診,28,420例死亡。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在確診病例於一週內暴增至3倍後,自治區政府敦促巴塞隆納都會區的將近400萬居民,除了絕對必要的外出,必須待在家中,且禁止10人以上聚會,並關閉電影院、劇場和夜店。根據法新社報導,巴塞隆納是歐洲最多人造訪的觀光城市之一,現在實際上又重新封城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