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也瘋國旅!「攀雪梨大橋」降價求轉型

武漢肺炎對全世界的旅遊業都造成衝擊,澳洲觀光業在遭遇疫情後尋求轉型,以「攀雪梨大橋」這個全球知名的活動來說,就策略性調降票價,從原本大約台幣6300元降價到4000元,同時將目標客群從國際旅客改為國內旅遊,在危機中找到轉機。

更多新聞: 澳洲袋鼠「跳」上雪梨大橋 幸無影響交通

從雪梨大橋距離海平面135公尺的制高點,眺望風光明媚的雪梨港,數十年來成為澳洲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活動,儘管票價不斐遊客依然絡繹不絕,直到武漢肺炎爆發,佔業務60%的國際旅客幾乎歸零,讓業者面臨轉型。

雪梨大橋攀登公司執行長漢默指出,「我們從3月24日暫停營業,幾個禮拜以前重新開張,這段時間我們重新規劃把目標客群轉移到國內,因為我們知道原本的英、美核心客群在一到兩年內都不會來。」

把目標從國際旅客改為國內旅遊為主,鎖定黃金海岸大城市的800萬人口市場,票價也從折合6300元台幣,打了大約65折,變成4100元有找,希望能提升回頭客的機率。

只要不怕高就能飽覽美景,著名的雪梨歌劇院也一覽無遺。住在當地的吉本斯一家,每年固定會到英國和美國探親,如今計畫因為疫情取消,多出來的銀彈留在國內打,綽綽有餘。

澳洲國內旅遊人口近二十年來節節攀升,武漢肺炎爆發關閉邊境,業者順勢轉型,在危機當中抓住轉機。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