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送聯絡道「九彎十八拐」 居民盼「砍掉重練」

在台中市潭子區出現一條怪路,這條路長大約只有100公尺,卻是又彎又拐,開在上面不小心會撞到水泥橋墩,因為這是頭家國小的家長接送聯絡道,地方人士希望還沒驗收的道路砍掉重練,免得出車禍又要究責。

更多新聞: 滯留鋒面雨炸南投 力行產業道路土石流

規劃出這條路的人,未免太天才,叫用路人本來往前直行,突然跨越到對向車道,而且來個60度轉彎,馬上又回轉30度,接著再繼續往上開,從上方往下看,更清楚的看到,黃色雙黃線就這樣彎成S型,問題是這裡不是山區,也不是駕訓班,有事嗎?

一開始,是因為台中市潭子區頭家國小一到放學時間,大門就出現車潮,塞到附近居民怨聲載道,台中市政府為了紓解車潮,就在頭家國小後門,位在崇德十九路跟文昌東七路交接口,開闢一條聯絡道,方便家長接送孩子。

從空中俯瞰,道路就建在大水溝上面,議員質疑,施工單位規劃的時候,就是以水溝為基準點,在水溝上加蓋後直接造路,角度完全沒橋好。

議員指出,聯絡道旁邊還有好大一塊水利用地,趁著道路還沒有驗收,希望建設局做好溝通,取得用地,之後橋墩打掉重做,給頭家國小的家長,一條直直駛的道路,別讓他們又彎又拐,不小心要是撞到橋墩,究責就嫌太晚。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強襲! 高屏6處山區道路傳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