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容器回收逾7成? 環保署:歡迎來查

疫情期間,民眾瘋外送,導致今年3、4月廢紙容器,使用量突破100多萬公斤,卻很少有人拿去回收,全丟垃圾桶。偏偏環保署最新公布,去年容器回收率超過7成,引來環團、立委質疑數字美化?對此環保署解釋,因為最大處理量提升,也增加個體戶、回收商的收購價,數據公開透明,歡迎來查。

更多新聞: 環保署台南市攜手淨溪 號召用行動守護河川

自助餐、吃外送,油油水水的廢紙容器,民眾多半扔垃圾桶。受疫情影響,今年3、4月廢紙容器使用量,超過100多萬公斤,讓環保署呼籲正確回收方法。

衛生紙擦過後,餐盒得跟報紙、紙箱類分開,民眾很不習慣。偏偏環保署公布,去年廢紙容器回收率超過7成,達5年新高,被環團、立委質疑,分母參雜鐵、鋁罐、寶特瓶,根本不准,難道美化數字?

時力立委陳椒華表示,「整個事業廢棄物的再利用,其實是有很多問題,譬如說廢棄物不當丟棄在農田,不當丟棄在海邊,那紙箱這個部分,因為之前也有發生過回收的利率太低,七成的這個部份我自己是存疑的。」

資源回收基管會執行秘書顏旭明表示,「回收率公布之前,我們都要經過我們的,資源回收基金會的一個委員會的審查,並且在費率審查委員會有提出相關報告,經過審查之後才會正式來公布。」

對此,環保署澄清,近年回收率提升,是因為總處理量上升到19.2萬公噸,並增加個體戶、回收商的收購價,一般回收商只有2元,但是清潔隊的回收高達18元,因此提高回收意願,所有數字公開透明。

未來環保署還要補助餐飲業者,6500元在店內設置回收設施,讓環保回收效率更高。

(民視新聞/陳盈竹、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自備餐具!與環保署副署長來去迺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