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整併區民活動中心 借用亂象惹怨

全北市共有456個里,卻僅有169個區民活動中心,但現在柯市府卻打算整併以節省經費,不少里長質疑,目前已僧多粥少,加上未限制跨區借用,部分地點好、設備佳的區民活動中心熱門時段搶破頭,還衍生人頭大軍卡位、在地社團借不到等亂象;還有里長抱怨借用規則不清不楚,造成判斷活動是否符合公益的困難。對於里長疾呼修改並落實規定!

中山區里民姜太太抱怨,自己和十多位里民,組成跳舞團已經十多年,過去都一直借用區民活動中心來跳舞,但疫情過後,時段變得超級難搶,最後只抽到冷門的正中午或早上,導致團員們陸續離開,而中山區江寧里里長則點出,由於區民活動中心,每次使用兩個小時、包含冷氣等水電,都只要1000元,因此似乎有商業團體看到這個地方,不僅派人頭拿卡位、甚至從事商業的教學行為,但礙於沒有證據,民政局也無法可管,呼籲應該北市府應該正視問題,別壓縮到真正有需的民眾,使用公共空間的權益!(民視新聞 /陳信瑋 盧柏璁 台北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