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警民爆發肢體衝突!南鐵地下化明強拆最後5戶 拆遷戶徹夜死守抵抗
「拒遷戶」和支持人士集結,試圖阻擋拆除作業,警民雙方爆發肢體衝突,場面一度混亂。(圖/民視新聞)

台南鐵路地下化路線東移剩下北區開元路2戶及東區青年路3戶,鐵道局原計畫21日,也就是明天上午清晨6時有一波強制拆除。今天晚上,「拒遷戶」和支持人士集結試圖阻擋拆除作業,結果警民雙方爆發肢體衝突,場面一度混亂。

更多新聞: 態勢逆轉!南鐵拆遷戶與鐵道局協調同意 今晨拆除作業取消

南鐵地下化所需的台南東區、北區工程用地,在2019年1月完成徵收補償法定程序,1年多來,大多數地主諒解、同意點交地上物,但是還有極少數不願點交。明天即將拆除的是北區黃家,鐵工局今天先以圍籬包圍附近出入通道,但自救會和前來聲援的團體三十幾人發起擋拆行動,警方爆發口角肢體衝突,場面一度混亂,反對拆遷的民眾今天晚間持續聚集抗爭,誓言徹夜死守現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