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水擴大!洞庭湖水位超出警戒 南京站水位創歷史新高

因為持續暴雨,長江中下游幹流全線已超過警戒水位連續14天,洞庭湖的水位也再次超警,野生麋鹿的棲息地也被淹沒,而南京站的水位日前也創下了歷史新高,來到10.31公尺。安徽六安固鎮則是被淹成了孤島,上萬人受困。至於三峽大壩也繼續洩洪,湖南已有600多萬人受災。只是預計今(21)日又有新一波洪水,長江流域居民,只能繼續嚴陣以待。

更多新聞: 鋒面來襲!日本靜岡淹水 時雨量50毫米以上

水勢湍急,真的控制不住,民眾無助地站在水裡,長江下游、沿淮行蓄洪區、安徽六安固鎮這兩天因為連日暴雨,加上上游兩座水庫洩洪調節,河堤潰壩,竟然被淹成了孤島,積水最深處甚至深達3公尺,上萬人受困,民眾被迫拖著愛犬,撤離家園。

巢湖古廟、中廟也泡在泥水中,而安徽銅陵則是出現部分潰堤,當局緊急調派1500人前往增援。

暴雨成災,長江水患繼續肆虐,各地情勢益發危急,三峽大壩也打開六孔洩洪,湖南多地已至少有601萬人受災,而洞庭湖23個水文站水位也全面超警戒,當地的野生麋鹿,就因為棲息地被淹沒,只好跳上岸躲洪水。

東洞庭湖國家保護區總工程師表示:「現在是水往低處淹,鹿往高處走,根據我們連續3天的野外調查,目前半數以上的麋鹿已經進入垸子裏面,會到居民區農田莊稼地裡面。」

長江南京站的水位也在日前創下了歷史新高,來到10.31公尺。至於長江第二號洪水,21日已進入江西、九江段,江面水位也超警戒,然而21日,三峽大壩上游也可能形成新一輪洪水,當局就警告,未來3天,雨帶也在四川盆地、黃淮與江淮西部遊走,水患不會停,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江洪水猛襲! 安徽部分城區「淹成一片」 房屋被淹到只露出屋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