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開幼兒園!全新高規格設備連營養午餐都講究

國防部的非營利幼兒園,今天(21日)首度對外亮相,全新建築,外觀、內裝都超豪華,媲美私立高級幼兒園。只是212個名額一開放就秒殺,中籤率只有2成,招生對象主要為弱勢幼兒或家庭,以及國軍官兵子女。

更多新聞: 網友暴動!特戰女兵清涼照疑被盜用改成長輩圖 國防部回應了

獨棟設計、設備裝潢都是全新,這樣豪華亮麗的幼兒園竟然是國防部開的。這個國防部首度籌辦的非營利幼兒園,位置在台北市的大直,收的是2歲的幼幼班和3到5歲的幼兒,一共212人。

不過名額優先提供給弱勢家庭子女和國軍官兵眷屬子女,學費每個月只要3500元,這樣的條件當然是一開放就秒殺。

台北市教育局專委楊淑妃表示,「一位難求,有1000多人報名,提供的就讀名額是212名,所以(中籤率)2成左右。」

教室挑高裝潢、教具和遊戲器材都是全新、高規格,就連營養午餐都是經過營養師精心調配、好吃的讓人羨慕。

廚師曾昱勳指出,「一般的幼兒園他的菜單都是一週一次,我們的餐點是22天都不重複,每一季的話,每個月菜單都是不會重複的。」

只是國防部的幼兒園,難免讓人聯想到會不會融入特別的軍訓教育?政戰局處長龔瓊玉解釋,「由於整個課程的內容,是要回歸到教育的課程大綱,所以有關於軍事特色,我們現在都是展現在外觀主體建築上。」

答案揭曉,原來只有三軍娃娃的裝潢風格、和班級名稱可以看得出跟國軍有關。國防部未來也評估在中南部和東部也規劃像這樣的營區開辦幼兒園,當地的家長可要密切注意相關消息。

(民視新聞/李詠平、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防部開幼兒園!每月只要3500元 212個名額已秒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