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放國會行動方案啟動! 林昶佐:公開徵選6名民間委員
林昶佐說,立法院與民間將合組「開放國會委員會(OP-MSF)」,包括立法院院方、各黨團及民間代表共25名委員,未來將共同產出台灣的「開放國會行動方案」。(圖/取自林昶佐臉書)

立委林昶佐今年5月推「開放國會行動方案」,獲得跨黨派支持通過,參照開放政府夥伴聯盟(OGP)的標準方針,以及會員國案例,立法院與民間將合組「開放國會委員會(OP-MSF)」,包括立法院院方、各黨團及民間代表共25名委員,未來將共同產出台灣的「開放國會行動方案」。目前公開徵選6名民間委員,林昶佐喊話,對開放政府有興趣、對數位治理充滿想像者可踴躍遞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昶佐父親節陪女兒練腳踏車 溫情喊:下次阿爸再跟妳一起加油

立委林昶佐今日臉書喊話,「高手快來入陣,開放國會委員會!」他表示,雖然台灣因為政治理由尚未加入開放政府夥伴聯盟(OGP),但幾年來在行政院、政委唐鳳與民間合作努力下,已為台灣打下與OGP串連的良好基礎。

林昶佐說明,OGP是由美加英法德等78個民主國家所組成的國際組織,宗旨包括讓政府更公開透明、讓人民更易參與公共政策、落實數位治理等。

接續前人打下的基礎,林昶佐指出,他在今年5月推動「開放國會行動方案」決議案,並獲得跨黨派支持通過。經過四次的籌備會議討論,參照OGP的標準方針,以及會員國案例,立法院與民間將合組「開放國會委員會(OP-MSF)」,包括立法院院方、各黨團及民間代表共25名委員,未來將共同產出台灣的「開放國會行動方案」。

文末林昶佐表示,民間委員除了12位參與籌備的成員外,還將公開徵選6名,歡迎對開放政府有興趣、對數位治理充滿想像的高手們踴躍遞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驗貨」林昶佐的六塊肌 陳其邁坦言「跟照片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