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觀光客!飯店憂倒閉潮 交通部擬再砸百億 推「紓困3.0」

疫情嚴重衝擊飯店業,有業者放起無薪假、甚至趁機裝修改版,但有兩間頂級飯店,以台灣為特色,打造獨有風格。像是在花蓮的瑞穗天合國際酒店,以台灣大自然,搭上歐洲古堡。台北美福飯店,也以台灣梅花鹿和藍鵲為圖騰,配上新穎的硬體設施,雙雙榮獲交通部2020年「卓越五星標章」殊榮,希望讓國內旅遊,也能享受到超五星級的服務。

寬敞的室內空間,挑高四米設計,再以台灣梅花鹿圖騰為背景,台北美福飯店裡,優雅的裝潢、新穎的硬體設備,再加上室外泳池,榮獲觀光局的五星+認證。而花蓮瑞穗天合國際酒店,歐洲風情的城堡建築,配上台灣大自然面貌,也同樣拿下觀光局「卓越五星標章」,其實,今年在疫情衝擊下,有的飯店業者索性放起了無薪假、甚至趁機改裝,但這兩間業者,不但贏得了交通部觀光局的肯定,也要趁這一波國旅商機,讓更多國人體驗超五星級的服務, 不過  受到疫情衝擊,國外觀光客不來,觀光產業喊著快撐不下去,因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宣布,再砸百億,祭出「紓困3.0」方案,先補助國外旅客住宿率50%以上的旅宿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