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遭詐400萬 警極力勸阻匯款保住積蓄

台中太平一名退休公務員,在臉書結識一名劉老師的網友,對方聲稱要帶他投入比特幣的投資,但前提是要到銀行匯款400萬台幣才能啟動投資,老翁不疑有他,跑到銀行要匯款,被行員和員警極力勸阻,好說歹說後,他才認清這是假投資真詐騙,保住退休積蓄400萬元。

更多新聞: 全台首見三倍券詐騙!男匯款1萬後遭賣家封鎖

老先生站在銀行櫃台,要領400萬,行員阻止還不領情,認為自己不會被詐騙,老神在在。其實71歲的老翁是退休公務員,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劉老師的人,要帶他投資比特幣,老翁不疑有他,竟然到銀行要匯款400萬當成投資。

員警行員苦口婆心,勸阻老先生才明白,自己被騙了,太平派出所副所長劉權漢表示,「那他透過臉書去接觸投資的資訊,進而輾轉加入某老師投顧社團裡面,投顧社團裡面的某老師,有向團員去推薦,近期比特幣的投資正逢低檔,是投資的好機會。」

公務員工作穩定,但積蓄也是一點一滴慢慢存,400萬恐怕是退休養老金,老翁險些掉入投資詐騙陷阱,400萬差點飛了!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三倍券上路一星期 全台連三起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