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文風波延燒! 國民黨、蘇嘉全叔姪互告

蘇嘉全造訪印尼的風波持續延燒!國民黨日前以外交部密件,爆料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以及立委蘇震清排除外交單位,透過國營事業拜訪印尼當局,疑謀圖私利。蘇嘉全昨天(7月21日)才委託律師台北地檢署提告,國民黨今(22)日也到北檢反告誣告罪,強調電文是真的。

更多新聞: 電文風波延燒!蘇嘉全要求平媒對不實報導道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游淑慧以及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帶著律師來到北檢按鈴申告。

王育敏表示,「如果他已經知道電報是真的,還執意提告,這當然就是誣告,所以今天國民黨委託律師,我們三位來到台北地檢署,我們要控告蘇嘉全跟蘇震清誣告。」

雙方相互提告,直言交由司法來釐清,就是因為日前,國民黨拿出外交部電文密件,爆料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跟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兩人2017年帶著國營企業高層密訪印尼,涉嫌圖利,但遭到蘇震清和蘇嘉全雙雙否認,氣得提告誹謗罪,國民黨反告誣告,雙方將對簿公堂。

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表示,「人力仲介它不但染指台灣國營企業,它甚至跟大陸國營企業,還合資開立公司,大家想想看一家大陸百分之百國營投資集團,可以跟這家公司搭上線,那他大陸的政商關係該有多好。」

蘇震清回應,「它有證據你們就去跟它按鈴提告,說在它這個標案過程中,有違法的事情,不要每次事情,當我們在講這個,他在這張電文裡面,所有不實指控的時候,它又馬上移轉焦點出去,這是我們覺得所不齒的行為。」

誰也不認有錯,雙方持續隔空交火,但真相又是什麼?只能交給司法來釐清。(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陳威余、SNG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