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中唯一罹難者!資深女導遊命喪國道 家屬質疑旅行社強迫上班

國道三號遊覽車追撞意外,車上帶團的荊姓女導遊,送醫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旅行社董事長特地前往醫院,向家屬致意,同時也發給傷者每人5000元,死者10萬慰問金。只是死者家屬友人透露,女導遊這陣子身體疲憊,不太想接團,旅行社疑似強迫出團,但業者否認強迫導遊上班。

更多新聞: 車頭全毀、玻璃碎光!遊覽車國道追撞客運 女導遊傷重不治

消防隊員第一時間獲報,來到撞擊嚴重的遊覽車,協助救出受困民眾。只見女導遊,夾在副駕駛座中間,動彈不得,當場沒了生命跡象,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也是整起追撞車禍唯一罹難者。

遊覽車駕駛回顧:「她從上面點完人數下來,她站在樓梯往下跌,衝撞往前就是撞到往前掉下來,她應該是撞到玻璃。」

遊覽車一早7點45分,從台北市民權國中集合出發,遊客加導遊一共44人,準備前往宜蘭太平山一日遊,卻在8點25分,行經國道三號汐止路段時發生車禍,事發後出團的旅行社董事長來到醫院向死者家屬致意。

旅行社董事長賴燿村表示:「我們出團的話,團體旅遊我們都有按照一般,正常的作業模式,包括保險包括領團人員,我們都有做非常妥善的安排。」被問到駕駛有沒有過勞的問題,賴燿村否認:「早上才出發怎麼會有?」

荊姓導遊前一天,還在宜蘭打卡拍照留念,短短不到一天,因為帶團途中車禍往生,帶團經驗20年的她,算是資深導遊,目前主要接案為主,沒有特定公司,但家屬朋友質疑,她最近疑似身體疲憊,想要休息,懷疑旅行社業務強迫出團。

對此賴燿村回應:「怎麼會強迫上班?不會啦,我們哪有必要強迫上班。」旅行社董事長強調,公司正派經營,出團規定都有按照程序走,而當初保額每人兩百萬,除了針對傷者發放一人5000慰問金,死者則先發放十萬慰問金,至於遊覽車司機是否有疏失,旅行社還要再釐清。

(民視新聞/黃國誠、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道1號國光客運疑追撞拖板車 13人受傷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