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論文爆96%抄襲!中山大學送審查核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在中山大學的碩士論文被爆出抄襲,她親上火線解釋,卻要總統蔡英文,也把論文解釋清楚,更牽扯前市長韓國瑜跟已故高雄市議長許崑源;中山大學表示,論文已經進入學術倫理審查機制,送校外專業領域公正學者審查,會把一切攤在陽光下。

更多新聞: 李眉蓁、李雅靜論文風波傷校譽?中山大學校長認錯了

李眉蓁說,「要檢驗的話應該是一視同仁,而不是分什麼大總統還是小市長,蔡總統回應了,我一定按照她的標準回應。」

論文被抓包抄襲,李眉蓁親上火線說明,卻是先拖總統蔡英文下水,要她先回應,更把前市長韓國瑜、已故議長許崑源都扯進來,她說,「我終於知道韓國瑜市長的心情,跟許崑源為什麼從17樓跳下去。」

對手陳其邁陣營,抓緊機會猛攻,民進黨議員高閔琳批,「不只是論文抄襲,而是在整個市政的政見上,我們實在看不出來韓規李隨。」

議員黃文益表示,「目前戰術把所有人拖出來說清楚講明白,這不是一個負責任政治人物該有的。」

李眉蓁幾天前,才爆出抄襲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的文章,當時只承認沒標誌出處,還為此道歉,沒想到現在又爆出,還抄襲台北大學研究生雷政儒2000年出版的論文。

實際比一比,除了內文調換位置,內容連同標點,幾乎一模一樣;下一頁研究動機與目的更誇張,開頭都是「兩岸經貿關係不管在現在或在未來會更加緊密」,整段一字不漏照抄。連下面分類的四樣重點,都原封不動貼上。整本論文123頁,相似度高達96%。

李眉蓁碩士論文抄襲,她就讀的中山大學,竟然沒發現,還頒發學位給她,這下也惹禍上身。

中山大學表示,從民國102年開始,都會要求論文,經過學術原創性比對系統審核,但李眉蓁論文是97年就發表,當時沒有審核機制,才沒被發現抄襲。

現在李眉蓁的論文已經送審,如果確定抄襲,她將會被取消碩士學位,不過審查曠日廢時,需要四個月,必要可以再展延兩個月,等到結果出爐,補選早已經結束。(民視新聞/林樹銘、陳凱茂、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李眉蓁論文風暴擴大!指導教授、口試委員全被拖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