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安學會理事長劉進明涉挪用公款 100萬元交保見媒體拔腿狂奔
公安學會理事長劉進明涉挪用公款。(圖/民視新聞)

錢櫃北市林森店大火造成嚴重死傷,「台灣公安學會」曾發文痛批台北市府公安檢查敷衍了事。不過,此會理事長、同時也是「中華民國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創會理事長的劉進明,本身卻被控挪用聯合會公款上百萬元。台北地檢署昨偵訊劉進明等4人,檢察官認為其涉嫌侵占,諭令以100萬元交保。劉進明今晨踏出地檢署時,看到媒體拔腿狂奔,不願受訪。

錢櫃發生大火後,劉進明曾發新聞稿指出,「政府面對國人的疑義,擠牙膏式給表面可見的,看不到的呢?可以隱匿就隱藏不說嗎?」不過他自己現在也被指控挪用公款。

檢調獲報,劉進明涉嫌於2014年間擔任聯合會理事長時期,挪用聯合會100多萬元公款,轉匯至私人銀行帳戶,用來支付個人房貸等開銷,涉及背信等不法。

經聯合會成員檢舉,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兵分2路搜索並約談劉進明與3名證人到案,全案朝刑法背信、侵占等方向偵辦。經檢察官審理後,將全數證人請回,劉進明則因涉嫌侵占罪,諭令以100萬元交保。

劉進明在凌晨深夜交保步出北檢時,看到媒體上前詢問立刻拔腿狂奔,極力甩開媒體追問,不願對案情多做回應。

公安學會理事長劉進明涉挪用公款。(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