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埠新亮點!全台首座水平旋轉「大港橋」正式啟用

【工商好消息】全台首座水平旋轉-高雄港大港橋正式啟用囉!高雄大港橋不但提供遊客及自行車通行,並保有船舶通行的航道,成為高雄港最夯打卡地標,串連水岸輕軌、棧庫群、駁二特區等,可望創造高雄港埠觀光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更多新聞: 怕撞壞「會旋轉的大港橋」 高雄港第三船渠暫時禁航船隻

大港橋斥資約新臺幣3.2億元,橋長110公尺,橋寬5公尺到11公尺不等,開放時間自上午8時至晚上10時,並於每日下午3時開啟旋轉及閉合,每次各約5分鐘完成,閉合時可供550人通行及自行車牽行,縮短進出駁二、蓬萊港區原需30分鐘的步行距離。

大港橋不僅兼顧第三船渠既有船舶及遊艇通行,同時設有離橋面高3公尺的鯨豚流線型觀景平台,以36階的螺旋式階梯環繞主塔逐步升高。民眾可登高眺望海上風情,或是騎腳踏車漫遊、賞海港夕陽,都相當浪漫。未來可望引入大量人潮創造可觀的經濟效益,相當歡迎各地遊客以三倍券來大大振興高雄觀光產業發展。

 

(臺灣港務公司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