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放「小小明」返台近一週…實際抵台人數1位 陳時中:比想像少很多再檢討
陳時中說要檢討中國子女返台政策。(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拍板,自16日零時起,開放國人之2歲(含)以下持居留證的中籍子女申請入境,並得由父母親陪同,入境後須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今日記者會上被問及開放以來實際有多少「小小明」回來,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1位」,指揮官陳時中則補充,「開放(後)比想像少很多,會再檢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小明要回家了! 陳時中透露背後政策轉折...

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從16日零時起,2歲以下持我國居留證的中國籍子女,可以申請入境,父母親可以陪同。入境後須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執行細節將由移民署與相關單位處理。陳時中說明,陸委會為求作業明確,2歲以下設定為107年7月7日(含)以後出生的子女。

指揮中心也表示,現階段防疫與人倫兼顧仍難以達到兩全其美,每項措施均可能無法讓所有人滿意,期望各界能諒解。本次優先開放2歲以下持居留證的中國籍子女申請入境,後續將觀察實施情形及中國疫情發展等,再進一步評估是否有調整空間。

今日被問及開放以來,實際返台的人數有多少,陳宗彥表示,有一位1歲多的孩童跟媽媽一起從中國回來。

陳時中接著主動表示,後續相關部會會再檢討,「我們都還是有逐步在開啦,像今天就開放應屆畢業生」,不過開放中籍子女後,返台者比想像少很多,要再檢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