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克服聽障! 她用雙腳跨出一道道人生關卡 全中運一躍在跨欄封后
許樂以13秒70的佳績,二度在全中運摘金。(圖/民視新聞翻攝)

右耳聽力只剩下10%的台中市新民高中學生許樂,平時必須靠著助聽器、電子耳的補助下,才能接收到外界的聲音,這讓她曾一度缺乏自信,最後是透過「跨欄」運動讓她找回消失已久的笑容,跨出一道道人生關卡。昨天舉行109年全中運中,她以13秒70的佳績,二度在全中運摘金,抵達終點的那一刻,全場的人都在為她歡呼。

昨天在屏東舉行的全中運是許樂升上高中第一場的全中運,她左耳配戴電子耳、右耳戴著助聽器,站在100公尺跨欄決賽起跑前,裁判一鳴槍之時,許樂一路一馬當先,連續跨越10個跨欄,對手被她遠遠甩在後頭,抵達終點之時,她也以13秒70奪下金牌。

她的教練簡慶宏回憶說道,四年前跟許樂對話時,因聲音頻率不熟悉,加上他講話比較快,兩人溝通相當困難,許樂不時會擺出問號表情。

許樂(左)與教練簡慶宏(右)。(圖/民視新聞)

簡慶宏表示,許樂因為有聽損障礙,接受訊息比較吃力,但這不影響在場上的表現。他強調,這次全中運的成績「非常滿意」,預賽時刷新大會紀錄13秒52,打破全國U20紀錄,這也讓他感到與有榮焉。

許樂說,這次全中運有把她練習最好情況拿出來,分數差不多在這裡,她也希望努力繼續進步。談及未來目標,她表示,目標就是「聽障奧運」,希望能代表台灣參加奧運,把最好狀態拿出來,一舉拿下好的成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