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震怒下令實施「連坐法」 藍綠酸:又不是古代封建制度

台北市政府建管處日前遭到檢方調查,曾姓及周姓公務員涉嫌透過職務之便,向大型營業場所業者以及電梯廠商索取賄款。事後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事相當憤怒,除了懲處涉案基層公務員外,更要求未來要是發生類似事件,將採「連坐法」方式處罰,今天柯P受訪時,也直言「以後只要出現系統性的貪瀆案件,一律連坐三級,相關主管全部拔掉」,但藍綠議員相當不以為然,痛批連坐法,是古代的制度,現在都甚麼年代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痛批,固然建管處的主管有督導不周之實,但用古代的連坐法,實在不妥,因為連坐法是找不到犯罪的證據,才會使得看熱鬧的人一起被處罰,但柯P過去一直說以民主至上,如今卻用了一個最不民主的懲處方式,而柯黑議員王世堅則諷刺,如果要連坐法,應該是連柯文哲自己都要一起處罰,底下公務員犯錯,身為市長的柯文哲理當也應該要負責任,不能每一次有功就要搶、有過基層扛,這樣不會讓公務員心服口服!

(民視新聞/陳信瑋 李澤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