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再增113例確診創新高 明起強制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
香港今日新增113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香港持續蔓延,香港今(22)日新增113例確診個案,其中105例為本土個案,8例為境外移入,再創單日新高。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宣布,從明天起市民必須在任何室內公共場所配戴口罩,為期14天至8月5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疆烏魯木齊再增18例本土確診 遼寧大連也增1例

截至目前為止,香港累計已有2132例確診。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天表示,香港疫情近日出現急劇變化,在7月8日至21日期間新增的個案有719例,其中有605例,即8成4於潛伏期間沒有外遊記錄的個案,有可能就是本土個案。近期出現一些源頭不明的本土個案,顯示社區有持續的隱形傳播鏈,疫情在社區大規模爆發的風險非常高。

陳肇始宣布,今早行政長官召開特別行政會議,同意修訂《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除公共交通工具及港鐵站外,指明任何公眾地方在指明期間内,任何人在登上公共交通工具時,或在身處公共交通工具上時;在進入或身處港鐵站;或進入或身處指明的一些公眾地方時需要一直佩戴口罩,將於7月23日起生效,為期14天至8月5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單日確診數再創新高!香港今通報增113人例 累計感染人數破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