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約旦首波開放入境名單台灣入列 外交部表歡迎:再度彰顯我國防疫成就
約旦將我國列入首波入境免隔離名單,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圖/民視新聞)

約旦政府因應境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趨緩,規劃自8月起逐步開放邊境,我國列入首波開放入境國家名單,台灣旅客入境將可以不用隔離。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傍晚表示,此一措施再度彰顯台灣防疫成就,誠摯歡迎約旦政府給予我國入境便利待遇。

更多新聞: 全球第一!49國防疫成績出爐 台灣總計奪最高分

約旦自3月17日起暫停全球旅客入境,但近期約旦境內疫情已逐漸趨緩,幾乎沒有社區感染案例,約旦政府規劃8月起逐步開放邊境。

經約旦政府評估各國疫情現況及防疫成效,將台灣、中國、馬來西亞、泰國、奧地利、瑞士、德國、義大利、賽普勒斯、加拿大、喬治亞、丹麥、拉脫維亞、愛爾蘭、冰島、格陵蘭、挪威、紐西蘭、馬爾他、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摩納哥等22國納入首波開放國家名單。

自台灣入境的旅客,在持有出發前72小時內採檢的武漢肺炎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以及在台灣停留至少14天相關證明文件,並於抵達約旦機場後再次接受武漢肺炎檢測,確認採檢陰性的情況下,即可免隔離入境約旦,但相關具體實施細節,約旦方面將進一步公告。

歐江安表示,此一措施再度彰顯台灣防疫成就,約旦政府肯定我國防疫得當,給予我國入境便利待遇,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歐江安指出,台灣與約旦往來密切,約旦對我國的開放措施將有助兩國後疫情時期在經貿、文教及觀光等領域的交流合作進一步深化。

目前約旦政府為防治第二波疫情擴散,仍採取積極防疫措施,規定出入密閉公共場所均須配戴口罩,並限制大型集會活動。歐江安提醒國人,須留意並遵守當地政府的防疫規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