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提陳玉蟾補選新竹縣議員 大秀論文絕對沒抄襲

新竹縣議員吳發仁6月病逝,9月將進行議員補選,時代力量選在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論文抄襲之際,提名參選人陳玉蟾來角逐新竹縣關西鎮議員,同時秀出陳玉蟾的碩士論文,黨主席徐永明跟立委邱顯智掛保證陳玉蟾沒有抄襲,邱顯智還酸李眉蓁,抄九成那可能就叫「助印」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碩士論文被爆出抄襲 李眉蓁落淚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

時代力量提名環境工作者陳玉蟾,角逐新竹縣關西鎮議員補選,刻意秀出陳玉蟾的交大碩士在職專班論文,自清一番。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說,「這是交大論文、客家學院的論文,這個為什麼一定是真的,我們真的很希望大家都來看這一本論文,百分之七、八十可以叫抄襲,但是如果百分之九十幾以上,那可能就叫『助印』了,因為你在幫助那個人印這個論文嘛,所以這個部分我們老師的論文是絕對沒有問題。」

證明自己一言一行經得起考驗,陳玉蟾簽署承諾書,過去擔任教職30年的他,2014年曾投入新竹縣議員參選失利,如今獲得時代力量提名,時代力量背書掛保證,擺明衝著李眉蓁論文抄襲而來,黨主席徐永明,還加碼點名立委鄭正鈐論文抄襲,要國民黨好好處理。

前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上,比對鄭正鈐論文抄襲之處,公開質疑,立委鄭正鈐的「中華大學」博士論文,48頁的主文涉及違法抄襲,大量照抄前一年度,同一位指導教授指導的胡秀媛博士論文,藉由違法抄襲頂著博士頭銜的人,擔任教育文化委員會委員,質詢教育部,自己都不會臉紅嗎?逼得鄭正鈐出面澄清。

鄭正鈐說,「胡同學他算是我學妹,比我晚進研究所,我們同樣一個指導老師,指導老師在那個時間點的時候用類似的研究方法,在做很多不同領域的研究,我應該跟胡同學我們是同一個學年畢業,所以其實也沒有所謂抄襲問題,因為我們都是直接對我們的指導老師在做這樣的主題研究。」

鄭正鈐強調跟胡同學是同一年畢業,否認抄襲,中華大學也發出聲明,表示若收到正式指控,將會進入學術倫理審查機制,論文抄襲風暴,意外從李眉蓁燒到鄭正鈐頭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涉碩論抄襲 柯文哲:我當指導教授時論文都從頭看到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