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嫌花30萬買凶!起因竟是「蔡阿嘎沒以前好笑」

今年3月,知名網紅蔡阿嘎騎車載著懷孕的妻子,在北投地區被人拿鐵鎚攻擊,涉嫌花30萬元買兇打人的主嫌楊姓男子,在士林地院出庭時,宣稱當初喝了酒,開玩笑跟朋友說,蔡阿嘎沒有以前好笑,想花錢找人打他,沒想到朋友當真,法官最後裁定楊姓嫌犯5萬元交保候傳。

更多新聞: 毆打蔡阿嘎跟 「二伯」 三嫌犯判刑出爐 可易科罰金

戴黑框眼鏡、口罩,穿藍白拖的男子,穿短褲露出腳上刺青,兩手上銬走下囚車,他就是涉嫌花錢買兇,教唆兩名男子攻擊網紅蔡阿嘎夫妻的楊姓犯嫌。事隔4個月,藏鏡人楊姓男子也被提訊到士林地院移審,而蔡阿嘎也再次透過錄影表達心情。

蔡阿嘎提到,「我們再次澄清,我們並沒有捲入任何的財務糾紛或是行車糾紛,所以對於相關案情的進度,我們都表示尊重。」

今年3月,蔡阿嘎騎車載著懷孕8個月妻子二伯停紅燈,遭到黑衣男手拿鐵鎚突襲,事後打人的嫌犯供出幕後主使的楊姓男子。

開庭時他向法官陳述,因為跟中間人吳姓男子聊天,說不滿蔡阿嘎影片沒有以前好笑,覺得他很欠打,才開玩笑說要花30萬,修理他一頓,沒想到對方當真。但這樣的說法避重就輕、明顯卸責,就連法官都覺得荒誕,但楊姓嫌犯依舊宣稱自己當時喝了酒,才會說這些話。

蔡阿嘎指出,「那也嚴正表明,對於這種傷及無辜婦幼的暴力行為,我們是採取零容忍的態度,同時我們也會持續積極配合檢調單位後續的偵辦。」

楊姓嫌犯說的話恐怕沒人會相信,43歲的他綽號K哥,長年在國外,曾經待過美國、德國、中國,今年初返台,到新莊一間土方公司上班,沒有前科,開庭後,法官裁定以5萬元交保候傳,不過涉嫌重大,有逃亡之虞,限制出海出境8個月。

離開地院面對鏡頭,楊姓男子始終不發一語,但還是一臉不在乎的模樣;至於教唆攻擊的真正原因還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持鐵鎚攻擊蔡阿嘎夫妻檔 3暴徒全部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