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長庚工人遭槍擊 凶手逃不到7小時被逮

高雄市發生槍擊案,中午12點多,仁武長庚醫院停車場,驚傳一名男子中彈,到長庚醫院搶救。警方初步調查,原來是兩名臨時工吵架,憤而朝對方開槍,所幸李姓工人腹部中彈,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而行兇的周姓工人逃逸後,在警方全力追緝中,7個小時內就將他逮捕到案。

更多新聞: 疑感情糾紛談判 一男子遭霰彈槍擊中全身傷

長庚醫院後方停車場,拉起黃色封鎖線,中午12點左右,這裡驚傳有工人開槍。

原來當時有兩位工人,工作中起了口角,周姓工人疑似回到機車置物櫃拿槍,李姓工人大嗆「開槍啊!」,接著周姓工人開槍打傷李姓工人就騎車逃逸,李姓工人腹部中彈受傷,自行步行到醫院就醫,還好沒有生命危險。

警方確認犯嫌機車,沿線調閱監視器,很快的在7小時內,在彌陀區逮到開槍的周姓工人,當場查獲改造槍枝一把、子彈9顆。

高雄仁武分局偵查隊隊長陳嘉宏表示,「兩個人又因為工作上的細節,引起了爭執數落對方的不是互嗆,周姓犯嫌憤而回家,在11時的時候回家,取出他持有的改造手槍,再回到工地來找這位李姓被害人,要跟他理論跟他教訓,過程中就有開槍。」



身穿藍色衣服、49歲的周姓犯嫌,跟受傷的李姓工人,兩人彼此熟識,都從事外包工的臨時工,只因為口角糾紛,憤而朝朋友開槍;而這起槍擊案,也是高雄市警局局長劉柏良上任後,第1起槍擊案,警方全力偵辦,快速讓嫌犯落網。

(民視新聞/陳凱茂、呂彥頡、陳姵妡、阿布斯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