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議員提「政府設備禁用TikTok」法案 今一致通過
(圖/民視新聞製)

因憂心用戶個資安全,美國聯邦參議院的議員霍利(Josh Hawley)提出「政府設備禁用TikTok法案」(No TikTok on Government Devices Act),今天通過法案,禁止聯邦政府員工在政府配發的公務設備上使用TikTok(中國海外版抖音)。

根據中央社報導,由霍利所提出的法案在參院國土安全暨政府事務委員會(U.S. Senate Committee on 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獲得一致通過,之後將送交聯邦參議院進行表決。

TikTok廣受美國青少年喜愛,每個月2650萬美國活躍用戶中有約6成年齡在16至24歲之間,但這也引發美國監管單位和議員高度關注,擔心用戶個資會落入北京政府官員手中。北京於2017年推出的「國家情報法」規定,中共情報工作機構可以要求有關單位、組織和公民支持、協助與配合官方的情報工作,不論是在境內或境外。

本月稍早,聯邦眾議院已以336票對71票,通過由眾議員巴克(Ken Buck)提出的法案,禁止聯邦政府員工在政府配發的設備下載這款應用軟體,為總預算7410億美元國防政策法案的一環。在眾院、參院國土安全暨政府事務委員會接連表決通過下,這項禁令在美國可能成為一道法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