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壁如筆誤「在沒網路年代學程式」遭網友狠酸 稍早又回嗆:無所不黑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臉書貼文被網友抓到邏輯有誤,稍早又發文回嗆網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日在臉書上「奉勸」李眉蓁,讀書、工作要認真,她舉例自己當年「在沒有網路時代上網學程式」,雖然之後迅速修改字句,但網友還是緊咬不放,不停砲轟她,讓蔡璧如在發一篇貼文回嗆現在「執政黨網軍無所不黑」,而網友們也紛紛在底下表示「講錯就講錯」,也有人酸說,「太后不會有錯,有錯一定都是1450的錯」。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爆出碩士論文抄襲風波,蔡壁如今日上午在臉書向李眉蓁喊話,指出她當時為了記錄葉克膜病歷資料,「在那個還沒有網路的年代,我自己上網學習如何寫程式」,但網友們發現這句邏輯有誤,紛紛留言酸「在還沒有智慧手機的年代,我學習用iphone,最後看到這篇廢文」、「超前部署欸,還沒有網路就學習用網路」,讓蔡壁如今日中午又PO文回嗆網友。

她表示,「在那個年代我們搶的是人命,如今網軍治國的年代搶的又是什麼?」她說,也許是自己文筆太口語化,一早的貼文用語與她要表達的原意有很大的出入,因此隨後變更正,沒想到之後有許多人傳給她貼文的截圖、梗圖,讓她痛批「執政黨網軍就這麼關心我嗎?」她怒回,都已經修改過文筆還無所不黑,這就是所謂的台灣價值?

蔡壁如提到,1998年網路才在民間自由化,那時網路也不成熟,確實不普及;她批評「網軍」在黑她的同時,似乎忘記台大醫院是最先進的醫院,需要相當多的研究及資訊的流通,「有網路這件事很難理解嗎?」

蔡壁如還酸,當她在向李眉蓁喊話時,「這些民進黨側翼網軍是在替李眉蓁作反擊嗎?還說你們不是藍綠一家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