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拒港人當英國人 中國外交部:考慮不承認BNO為有效旅遊證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表示,將考慮不承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作為有效旅行證件。(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控制香港自由,英國政府今日宣布最新規定,將於2021年1月讓擁有海外護照的香港人申請定居,並取得公民身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表示,對英方的行為堅決反對,將考慮不承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作為有效旅行證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調整規定 明年1月起開放港人申請公民

英國內政部公布,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 BNO)的人和其直系親屬,明年1月起可以搬到英國工作、就學,5年後將獲准申請定居身分,並能申請公民。

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英方不顧中方嚴正交涉,執意在英國國民(海外)護照上搞政治操弄,公然違背承諾,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橫加干涉,中方對此堅決反對。由於英方違反承諾在前,中方將考慮不承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作為有效旅行證件,並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