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踩金管會紅線! 託付寶上線3天喊卡 街口:願意配合有條件運行
街口支付20日推出新的「託付寶」服務,不過卻引發爭議。(圖/民視新聞)

街口託付寶20日上線,不過引起諸多爭議。金管會今天表示,金融商品交易複雜且多層次,任何以切割方式,讓投資人不清楚或投資人保護有斷點,金管會會從整體觀察交易流程,檢視有無揭露清楚及符合法規保障投資人權益之目的。街口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稍早發出聲明表示,尊重主管機關,昨日起已關閉申購(存入)功能。

街口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傍晚在聲明中提到, 昨日起起已關閉申購功能,並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保留贖回(提出)之功能。此外,街口集團已與主管機關溝通多次,主管機關也已了解託付寶架構,期望能盡快解決疑慮

街口金融科技再次鄭重聲明,投資人透過託付寶服務申購基金並無保證收益,街口集團也將立即調整相關App畫面,呼籲投資人應注意風險。街口集團也強調,街口App所擁有的消費者個資本就以最高的銀行規格保護,絕不會外洩。

街口金融科技表示,託付寶服務已有完善的退場機制,包含若「街口多重資產基金」短時間內快速下跌的退場機制,現也已新增同日大量贖回的消費者保障機制,街口集團一直以來都以保障消費者權益作為最高原則。

街口金融科技提到,若主管機關對於法規還是無法判定,認為尚有灰色地帶,街口集團願意配合有條件式的運行託付寶服務,例如將每人的託付寶餘額設定上限為30萬,或其他條件以解除顧慮。

街口金融科技聲明最後說,託付寶服務受到廣大民眾的支持,短期內已充分展現此創新金融科技模式的成功,達到普惠金融的效益,再次期盼主管機關能盡速解除疑慮,讓好的產品能順利運行,在此也感謝眾多消費者持續對街口的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