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本土登革熱爆群聚 60歲女確診為案1媽媽

桃園又出現第2例本土登革熱案例,這是一名60多歲女性,經過調查是先前公布首例沒有同住的媽媽,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研判媽媽發病較早,個案1應該是在媽媽家被病媒蚊叮咬感染,而像個案2同時染上登革熱及流感,連莊人祥都說確實不常見。

更多新聞: 桃園爆本土登革熱社區感染 新增7人確診

衛生局人員,沿著路邊緊急消毒,因為桃園玉山里這處社區,出現了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案例,沒想到過沒幾天又出現第2例,衛生局研判是一起群聚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算群聚所以第2例跟第1例,是非同住家人那是一位60多歲女性,指標個案7/11曾經到案2住家探視,案2發病是在比較早時間,我的研判應該可能是跟案2住家、比較有關。」

經過查證這2起本土案例,原來是母子關係,至於個案2在7/10號開始出現發燒、四肢痠痛、嘔吐等症狀,自行到診所做流感快篩陽性,13日回診已經不會四肢痠痛,23日經過衛生單位通知,進行接觸者採檢登革熱快篩,結果呈現陽性並通報後確診、目前在家休養中。

像個案2這樣同時感染登革熱及流感,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說確實少見,同時呼籲近期午後陣雨機率大,民眾要加強環境整頓與孳生源清除,更提醒從東南亞返台居家檢疫對象;如果有發燒頭痛、肌肉關節痛及出紅疹等疑似症狀者,應儘速就應通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本土登革熱群聚再增7人 確診者與先前病例住家最短僅離37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