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機凌晨闖台灣西南空域 居民:半夜空軍飛整夜
據南部軍事迷紀錄,我國空軍昨晚及今晨兩度對侵入防空識別區的共機廣播。(圖/民視新聞)

中共戰機今天凌晨闖入台灣台灣西南空域,國軍照例廣播強勢驅離,但國軍尚未證實相關訊息,台南空軍基地周邊居民表示,半夜聽到大規模戰機起降的聲響,相當不尋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又擾台侵入我防空識別區 遭空軍廣播驅離

據南部軍事迷紀錄,共機繼昨晚7時35分及36分侵擾,今天凌晨1時29分及30分,我國空軍又兩度對侵入防空識別區(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ADIZ)的共機廣播。

住在空軍基地附近的台南市南區大恩里里長施國熙指出,凌晨1時許聽見空軍飛上去的聲響,好像有兩三台,很大聲,連睡著都會醒來,這樣的情況少見,對此感到不尋常。

另一名居民表示,沒看過空軍這麼晚起飛,昨晚10時40分就開始飛,聽妻子說昨晚飛整夜,但不知道為何起飛,他也談到,這幾天空軍經常不是正常訓練時間起飛,就猜測又是共機來了。

中央社報導,空軍至今尚未證實相關資訊,僅表示對於台灣周邊海、空域狀況均能全程掌握並適切應處,目前狀況均正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越過台海中線上空? 空軍司令部否認:沒有洩密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