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連現本土病例 官方要求7/6後到過「凱洋世界海鮮公司」須居家隔離
中國大連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大連發布」今日下午發布《關於對相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的通告》。(圖/擷取自微博@大連發布)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昨日通報新增21人確診武漢肺炎,其中15人是本土病例,13例來自新疆烏魯木齊,剩下2人在遼寧省大連市。大連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大連發布」今日下午發布《關於對相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的通告》,要求曾在7月6日之後到過「大連凱洋世界海鮮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員或和該公司員工曾經接觸的人,立即向社區和單位報告,進行核酸檢測並居家隔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新疆再增20例本土病例 遼寧大連9例均為同一海鮮公司員工

大連出現2例本土確診,昨晚緊急宣布進入戰時狀態,全市幼稚園關閉,將對19萬人進行病毒檢測。另外,也有22日才剛恢復營業的電影院,因為新一波本土疫情爆發,24小時內緊急宣布再度關閉。

大連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今日下午緊急發布《關於對相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的通告》,該通告指出,22日以來,大連市連續發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在流行病學調查和大數據溯源中,發現大部分病例有「大連凱洋世界海鮮股份有限公司」活動史或有關人員接觸史。

通告說明,為查找可能的傳染源,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的防控要求,防止疫情擴散,要求7月6日以來去過大連凱洋世界海鮮股份有限公司和下屬部門,或與該公司工作人員有過直接接觸的人員,立即主動向社區和單位報告,進行核酸檢測並居家隔離。如有發熱、咳嗽或其它不適症狀要及時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另外,7月6日以來乘坐過地鐵3號線(大連火車站—金石灘)的人員也須立即主動向社區和單位報告,進行核酸檢測。如有發熱、咳嗽或其它不適症狀要及時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該通告要求,在往返檢測途中要嚴格按要求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