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爆!北京、天津持續炎熱 福建飆高溫40度

中國最近除了水患,部分地區天氣也是熱到不行,不管是南部的浙江與福建,還是北部的北京天津都出現高溫,其中福建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已超過攝氏40度,廈門從12日開始,已連續12天發布高溫警報,而北京與天津這兩天也相當炎熱,北京部分地區氣溫也超過40度。中國氣象局表示,北京與天津這兩天將持續高溫,甚至未來15天,福建也都是高溫少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河北唐山市規模5.1地震 震源深度10公里北京、天津有感

中國最近不但水深還很火熱,因為高溫天氣範圍不斷擴大,南部北部都是燒燙燙,福建7月以來受副熱帶高壓影響,氣溫飆過38度,局部最高溫更衝破40度。

從12日開始廈門氣象台已經持續12天,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持續性的高溫,醫院接收的中暑病人比平時增長了近30%。

日頭赤炎炎,福州大部分工程調整工作時間,避開早上10點半到下午3點的最高溫時間,以免工人熱到中暑。不只南部熱,華北的北京與天津,這兩天也熱到民眾受不了。

北京24日大部分地區氣溫都在37度以上,局部更超過40度,浙江寧波更因為高溫,冰塊需求節節攀升,進入銷售旺季。天氣愈來愈熱,專家也呼籲民眾慎防中暑。

中國氣候中心副主任賈小龍:「根據我們的預測,8月根據副高(副熱帶高壓)北抬,雨帶可能向北抬,我們國家南方大部分地區,可能就會受到副熱帶高壓的控制,夏天氣流非常強對應就是高溫少雨。」

中國氣象局表示,北京與天津這兩天將持續高溫,甚至未來15天,福建也都是高溫少雨。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迅情慘 高溫還來搗亂 福建北京熱破4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