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上門催繳電話費 阿嬤被騙走1500萬

長輩白天獨自一人在家,做子女的要特別留意!高雄有一名阿嬤被詐騙集團騙,竟然在3個月內交付高達1500萬元的現金和黃金,一直到車手沒出現,阿嬤才驚覺受騙上當;另外也有女子掉入網路交友陷阱,到銀行要匯款1千元美金給對方,還好行員機警幫忙報警,替她救回3萬塊台幣。

更多新聞: 詐騙慣犯詐全台 愛吃「藥燉土虱」引落網

發現車手蹤跡,警方偵防車立即開過去擋在前方,員警一下車就掏出手槍。

坐在駕駛座上的年輕人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等回過神來才發現是警察已經來不及,而他正是詐騙集團的車手,剛從被害人手中拿到40萬的現金,警方立刻通知被害人前來領取,讓老人家好開心。

警方發現這半年來接獲多起民眾遭詐騙案,被害人清一色都是老人家,當中有一名阿嬤最誇張,詐騙集團打電話騙阿嬤說有電話費沒繳,阿嬤當時頭腦還很清楚,回答說沒有這支電話號碼,後來詐騙集團出動假檢警上門,要阿嬤繳保證金才能免於牢獄之災,阿嬤信以為真,3個月內竟然交付十多次的現金和黃金,被騙金額高達1500多萬,直到車手不再依約出現,她才驚覺被騙了。

不只老人家會被騙,也有一名46歲的鄭姓女子掉入網路交友的陷阱,到銀行要匯款1千元美金到香港給男網友,行員一看就知道不對勁,趕緊通知警方。

警方和行員不斷勸說,甚至還開玩笑,要女子乾脆把錢拿去買威力彩還比較划算,女子才相信是場騙局,而行員也立刻把剛剛匯的3萬元還給她。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臉書一頁式廣告詐騙猖獗!陳美鳳遭盜用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