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狠男開車輾斃毛小孩還踹一腳 林右昌痛心:願暴力終止
七堵區日前發生一名男子開車輾壓一隻躺在馬路上的黑狗兩次,導致10年老黑狗死亡。(圖/民視新聞翻攝)

基隆七堵區日前發生一名男子開車輾壓一隻躺在馬路上的黑狗兩次,導致10年老黑狗死亡,影片被po網後引發網友激憤。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聽到這個消息感到相當痛心也很驚訝,「願阿莉安息,願暴力、虐待行為能夠終止,不再發生」。

七堵區一名男子日前開著休旅車,直接朝一隻躺在馬路上的黑狗撞過去,且下車後還補踹了一腳,讓10年老黑狗「阿莉」當場死亡,飼主調閱監視器後氣憤不已,將影片po上網,網友大罵該名男子太惡劣。

林右昌今天透過臉書回應,聽到這個消息感到相當痛心也很驚訝,派出所同仁也傾全所之力立刻依監視器畫面循線追查到車牌號碼,將兇手逮捕到案,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動保法》基隆市警局亦已依法函送法辦,最重可判處2年有期徒刑。

林右昌表示,毛小孩是忠心的夥伴,也是最親密的家人,每一個生命都很可貴。他的官邸也有毛小孩「吉米」 ,對於飼主們的心情感同深受,台灣社會應該可以更進步,更文明,也呼籲大家一起關心身旁動物,讓動物免於虐待傷害。

林右昌說,「我們都必須學會了解與尊重,願阿莉安息,願暴力、虐待行為能夠終止,不再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