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越南3個月來再現1本土病例 當局高度戒備
越南出現一名本土感染個案,三個月以來首次出現病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越南政府今日公布,一名來自峴港的57歲男性被診斷出武漢肺炎,這是越南3個月以來,第一個本土感染病例。這也讓越南的疫情,再度回到高度戒備狀態。

更多新聞: 越南峴港防疫破功 大眾運輸關閉15天

根據《路透社》報導,越南採取嚴格的檢疫措施和廣泛檢測計畫,是東南亞地區確診數控制得宜的國家,僅有415例確診,沒有人死亡,且100天內都沒有本土感染個案。

不過就在昨日,當地衛生部表示有一名來自旅遊熱點峴港的57歲男子病毒檢測呈陽性,立刻隔離了50名密切接觸者。衛生部指出,有103位接觸者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越南政府今天證實這起病例,使得越南的病例數來到416例。不過政府並未說明該名個案是如何感染,僅說他已經近一個月沒有離開峴港。

昨日該名男子確診後,越南當局再次建議民眾在公共場所要戴口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零本土確診破功!越南恐報第二波疫情 當局急撤峴港8萬名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