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疑現首位武肺病例 金正恩召開緊急會議:邪惡病毒入侵國家
由金正恩擔任最高領導人的勞動黨在北朝鮮疑出現首個武肺確診後,大動作宣布防疫。(圖/擷取自路透社)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北朝鮮疑出現首個確診病例。根據北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一名3年前逃往南韓的男子,本月中越界回到開城,他的上呼吸道分泌物和血液檢出疑似武肺病毒;勞動黨中央擔心可能導致毀滅性大災難,已經徹底封鎖開城、隔離相關地區,並將國家緊急防疫體系拉到最高等級,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並為此召開緊急政治局會議。

更多新聞: 北朝鮮鐵腕防疫 數百名北朝鮮勞工仍滯留中國

武漢肺炎在中國爆發之際,北朝鮮率先宣布關閉中朝邊界,而即便外界不時傳出北朝鮮國內有多宗確診病例,當局卻一再對外宣稱是「零確診」,如今官媒報導,出現一名疑似確診個案。

該報道指,該名疑似患者在3年前非法越界到南韓,本月中回到開城後出現病徵。當局為這名男子進行多次上呼吸道分泌物和血液檢測,發現疑似感染武漢肺炎。

北朝鮮當局立刻採取徹底隔離措施,追蹤5天之內與患者接觸過的人士及開城市的人員,安排檢測和隔離治療。執政勞動黨更在25日召開緊急擴大會議,形容開城造成有可能導致嚴重毀滅性大災難風險。

報導也指出,金正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封鎖邊境城市開城,指稱「面臨緊急情勢,邪惡病毒可說已入侵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朝鮮擁自衛性核武 金正恩:不會有戰爭